裝修諮詢需求飆升,室內設計諮詢量年增52.4%

裝修諮詢需求飆升,室內設計諮詢量年增52.4%

經過疫情之後,居家生活方式發生了巨大的變化,許多人開始透過室內設計來迎接新的生活。根據知名裝修諮詢平台「100室內設計」的業務數據顯示,2023年的室內設計諮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52.4%,達到15,239件。

對於裝修客戶來說,依然以小資族為主,高達七成的裝修案件預算集中在100萬至400萬之間,坪數則主要分布在10至35坪之間。在風格方面,現代風、北歐風和日式風最受歡迎,而實用設計則以多功能餐邊櫃和開放式書房為主。

裝修諮詢者中,約有七成來自小資族群,預算多集中在101萬至400萬新台幣之間,其中以101萬至200萬的比例最高。而在坪數方面,大多數裝修案件的坪數介於10至35坪之間。

在居家風格方面,現代風、北歐風和日式風成為熱門選擇,而實用設計中的多功能餐邊櫃和開放式書房也受到廣泛關注。

隨著人們對烹飪和飲食品質的重視,餐邊櫃成為了餐廳的新寵兒,不僅方便收納各種餐具,還可以作為中島使用。此外,為了增加空間感和採光,一些人也嘗試打開客廳鄰近的房間,將書房和客廳打通,以創造更寬敞的辦公區域。

多用途書房也成為了人們利用空間的好選擇,只需在書房內加上一列臥榻,就能作為臨時客房使用。另外,一些人也會將木地板架高改成和室搭配書桌,以實現一房多用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