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边柜巧妙收纳,空间利用大提升!

餐边柜巧妙收纳,空间利用大提升!

想要打造一个方便实用的用餐环境,餐边柜的设计至关重要。它不仅能提供展示和储物功能,使餐厅的收纳更加完善,还可以作为轻巧的分隔,使生活线条更加顺畅。餐厅的布局各式各样,如何节省空间、提高使用效率呢?快来学习以下的妙招!

首先,中岛不仅是备餐台,还可以兼具收纳柜的功能。对于开放式的厨房来说,利用中岛规划餐边柜是非常合适的,下方的架子可以放置餐具等厨房用品,而上方则可以保留备餐台的使用,形成流畅的收纳动线。设计师不仅根据市售的收纳盒尺寸规划层板,还保留了一定的使用弹性,随时可以微调,使收纳更加井然有序。同时,还可以将中岛的侧面改为开放式的层板,展示收藏的杯盘和器具,高度适中,更加方便取用。

其次,双面柜设计可以一次满足两区收纳的需求。如果餐厅空间有限,可以充分利用具有隔间功能的双面柜设计,实现极致的收纳。设计师可以在厨房和门厅之间设置一个双面高柜,一方面作为隔墙分隔,避免两区相互干扰,并结合间接照明,营造出精致的角落,使回家和用餐更具仪式感。另一方面,也可以完整地满足收纳需求,双向开启的门片可以方便取放衣物和小家电。

再次,善用转角,打造高性价比的咖啡吧台。如果餐厅有L型转角墙,就不要浪费了,延伸设置成排餐边柜,不仅能保持空间感,避免视觉压迫,还能顺势创造惊人的收纳量。设计师都不会将柜体坐满,而是根据业主需求调整层架、柜体的比例,不仅争取到更多的收纳空间,还可以在平台设置插座,放置咖啡机、烤面包机,打造咖啡吧台,使生活更具情调。

最后,利用开放式的层架,打造明亮的展示墙。如果收藏了很多精美的茶具、杯盘,不好好展示实在太可惜了!不妨将餐边柜结合开放式的层架,打造充满个人品味的专属陈列空间。设计师可以根据业主的想法,组合不同尺寸的层板,使餐边高柜变身为一道展墙;同时也考虑到餐厅整体采光较差的情况,选择轻透的材质让光线能够进入,自然散发日式清新的质感,美观实用兼备。